Friday 12 June 2009

我们去买把剑吧?

最近系里有大变动。本来以为自己的位置很稳固,但是下学期的课表下来,明显有人想整我,为下一次裁员做准备。心情很是苦闷。想来想去不知道此人为何如此,中国同事说是种族主义,系里的每个中国人他都整过的,有些人就此走了,有些幸存下来并且established现在他动不了了。不过同事也无能为力,明哲保身的那类人。

回来跟老公说,他居然不愿听,说你工作上的事不要带回家,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。

无人述说,晚上上床的时候跟4岁的女儿聊天。我就告诉她,妈妈办公室有坏人对妈妈做坏事,妈妈很难过,不过我要据理力争。我用的是fight这个词。女儿听了半天,想了想说:

“妈妈,我们去买把剑吧?”(受的魔兽世界的影响)

好笑的同时有点心酸。

今天早上一起来,打开电脑在网上算了一卦。算的是“口舌”
卦辞为“树正何愁月影斜 是非口舌不须嗟 贵人喝散何须惧 守己安然莫管他”
想来这次可能无大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